English

缉拿邪教组织6名头目

2000-04-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坎帕拉4月7日电乌干达法院6日正式签发了对“恢复上帝十戒运动”邪教组织6名重要头目的逮捕令,指控他们犯有谋杀大批信徒罪。

据乌干达《新景报》7日报道,这6名邪教组织重要头目应在5月8日前被缉拿归案。如果警方未能在此日期前将他们拘捕,法院有权无限期延长拘捕时间。

据报道,被列入被拘捕名单的是“恢复上帝十戒运动”邪教组织的主要头目科波卫塔瑞及其5名帮凶。上月17日,他们在乌干达西南部的卡农古教堂烧死了五百多名信徒和受蒙骗的人,同时在几个大型坟墓中掩埋了许多被害教徒的尸体。

乌干达警方发言人穆詹伊7日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法院已经通知警方逮捕邪教组织头目,同时还通知了国际刑警组织协助我们缉拿邪教组织头目。”他说,这些邪教组织头目无论逃到哪里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目前,乌干达警方怀疑还有五六处埋有被害邪教徒尸体的地方,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